打印
开发区妇联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10-20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10月是全国第十四个“敬老月”,为更好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基层妇女的法治意识,10月20日上午,开发区妇联一行来到关王庙乡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走访慰问活动。
在关王庙乡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区妇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一定要爱护身体、注意健康。并为独居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鸡蛋、牛奶等节日慰问品,随后妇联一行工作人员挽起衣袖,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内杂物。看到家里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老人非常高兴,83岁的张老太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挂念,感谢妇联“娘家人”的探望。
同时,妇联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向老人进一步讲解不法分子诈骗行为的具体手段和方法,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内容和不良商家制造保健食品的骗局,提醒老年人擦亮眼睛,一旦发现有“免费讲座”“免费体验”等方式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老年人推销保健食品的,立即报告村委会或拨打110报警。此举大大提高了老年人对保健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开发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对独居、空巢等特殊老年人的慰问工作,用情用心、精准服务做好老龄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老年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让广大老人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