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21-04-30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4月23日,驻马店市妇联在第二十八小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普及宣传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引导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近三百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市妇联特邀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红心以《以爱育爱》为题,通过现场解说、案例剖析、互动答疑等形式,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爱孩子,尊重和理解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唤醒孩子内在的成长,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正确途径和方法。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互动气氛热烈,为家长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正确掌握了培训教育孩子的技巧和方法,促进了家庭教育观念转变。

       近年来,市妇联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组建壮大了家庭教育讲师团、招募了家庭教育志愿者,精心打造了“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暖心·牵手”、“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家庭教育报告会四大活动品牌,先后开展了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培树文明家风  弘扬科学家教”百节公益课堂、“家教知识进万家”、“快乐宅在家  齐心抗疫情”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促进家庭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