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凝聚家力量!正阳县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时间:2023-10-11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家庭传统美德,大力宣传家风家教基地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良好家风家教的动力和活力。10月10日上午,正阳县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彭超一行为荣获“河南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颁发奖牌。

 

  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是由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创建的,是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良好家风家教的动力和活力。创建活动以党组织重视程度高、载体丰富效果好、党员干部带头好、家属成员参与好、宣传氛围营造浓为标准。经过层层推荐、审核认定,最终评选出第四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30个。由正阳县妇联、市妇联推荐的正阳县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榜上有名。

 

正阳县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从“经略中原、强渡汝河、千秋丰碑、红色传承”四大部分,全面展示了雷岗战役的历史经过,其中“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革命精神,更成为激励一代代仁人志士的力量源泉。纪念馆自开放以来,开展红色家风、革命先烈故事、党员家庭讲读红色家风故事等活动200余场,教育引导广大家庭自觉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家风培育,成为全市广大家庭传承优秀家规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家教的主要阵地。

 心动不如行动,这么有教育意义的纪念馆,大家快去打卡参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