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巾帼心向党·助推乡村振兴”手工艺钩编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3-09-15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鼓励支持更多女性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9月14日,“巾帼心向党·助推乡村振兴”手工艺钩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余店乡秧湖村举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冬梅、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玮、南余店乡纪委书记刘慧丽、妇联主席伍娟等出席仪式。

郭冬梅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姐妹们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手工钩编技术技巧,为家庭增收创出一条致富之路。二是解放思想,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大胆创业就业,争当新型职业女农民和致富女能人。三是提升自我,贡献巾帼力量。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培训现场,老师讲解了钩编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为学员们解答疑惑。学员们专心听、认真学,不懂就问,互帮互学,交流切磋,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协助下,大家运用棉线及钩织工具,一针一线钩出手工作品。当天约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教会大家手工艺钩编技巧,深受妇女群众欢迎。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不断探索妇女就业创业新路径和新举措,帮助妇女姐妹实现就业增收,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