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妇联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讲座
时间:2023-09-2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已逐渐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帮助广大干部职工们增强情绪调节技能,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20日上午,驿城区妇联、驿城区科协、共青团驿城区委联合在驿小驿001站开展阳光心态 幸福生活--机关工作人员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节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由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原焦点团队核心成员龚文启授课,龚老师从机关工作人员的心理现状、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及影响、如何有效进行心理调节三个板块开展。教会大家用合理情绪法、自我暗示法、倾诉、转移、宣泄、升华等心理学的智慧调整自己,用心理学改善职场心态,改善睡眠,改善婚姻关系、家庭教育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习到专业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更深入地挖掘了职业幸福感,对于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工作生活热情都具有很大的帮助,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