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疫”线典型】防疫行动她先行 巾帼力量暖人心
时间:2021-08-19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今天,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我们致敬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身影

感谢你们守万家皆安!


图片


抗“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驻马店市中医院240名医务人员,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畏艰险,再次出征,向着正阳逆行而上,支援正阳核酸检测采样……

从8月6日开始,各科医护人员利用休息和下夜班时间,积极报名参加采样,全部在日夜兼程!我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手拿棉签,重复着数千次的动作,只为给全市的老百姓一个答案。

我们核酸采样组由代力伟、赵林娟、甘宁3名医务工作者组成,作为医院派出的第一批队员,从最开始的征召,我们已出征了二次,工作和准备时间加起来没有休息一天。   

没有经历过,真的体会不到炎热的酷暑下,穿上防护服不到5分钟里面就全是汗水,然后打湿所有的衣物,顺着身子一直流到脚底……我们好想脱掉防护服能够凉快一些儿。但是,我们了解自己肩上的责任多重,也明白抗疫物资的紧张。所以,我们只能一边咬牙坚持,一边默默地舔舐流到嘴角的汗水,然后继续工作。

代力伟,儿科一病区护士

作为小组长,从协调物资、规划流程、核酸采样,一刻不停歇协调物资。因时间紧任务重,到达现场后为了快速有序高效推进工作,科学统筹。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间隔“一米线”排队检测,很快我们便开启高速运转模式,一波接一波的受检人群,让我们没有休息时间。炎热的天气汗水把衣服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但没有丝毫在意,神情专注于手上熟练的动作。

 图片

甘宁,皮肤科中医师

文静,秀气,但是工作起来一点都不含糊,眼神中透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甘宁,你休息一下吧?先吃点东西!她却倔强地说:“我没事还能坚持,你们先休息一会儿。”

赵琳娟,骨关节科护士

开朗,干练,工作起来娴熟又认真,风风火火。正值生理期,高温与高强度的工作叠加,让她的衣服早已湿透了。强忍着疼痛,冒着酷暑,拖着虚弱的身体,依然坚守岗位,参与这场战斗!

采样这项操作简单吗?是,很简单,但是这项操作容易吗?在我眼里不容易!因为它会给患者带来痛苦。图片每每看到这些患者感觉恶心干呕咳嗽等不适时,看到这些患者难受的样子,我就思索着一方面怎么做才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另一方面又能确保标本的准确性。我认真地对待每一个患者,不断进取,摸索出最轻柔的采样方法。别小看采样只要用心,既能减轻患者痛苦,又能高标准的完成每一个采样任务,这项操作不容易。

“大爷,嘴巴张大,没事,不要太紧张”“小朋友,真棒,张大嘴巴”,一声声温馨体贴的话语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受检居民,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采样的规范化操作规程及院感要求,拿起医疗棉签,几秒钟便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

夜色渐浓,核酸检测采样点却灯火通明,我们挑灯夜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地重复着这同一操作,当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从下午6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忙碌了近5小时的我们,完成了1050人份的采样工作。巾帼不让须眉,我们采样组以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了当天的采样任务!

   这两次的采样工作,我们遇到了太多也经历了太多。有的人面带感激对我们说辛苦了;有的人给我们买水或冰块,说给我们补补水;有的人给我们送了绿豆粥,说给我们降降暑。

忙到凌晨两三点,累瘫的我们在地板上、椅子上、路边上,躺下休息会。

我不知道,医护人员歪斜休息的背影,刺痛了多少人的心,又湿润了多少人的眼睛。心疼艰苦奋战的组员和兄弟姐妹们,我知道,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父母手中的宝,但当我们穿上这身白衣,身上担负的就是责任和使命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始终无惧无畏,有召必应,用坚守和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
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巾帼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主动调动18名优秀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在疫情面前、在炎热的天气中、在厚厚的防护服下,她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虽然她们在家还是孩子,是妻子,是妈妈,但她们身处一线,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她们是有情有义的女战士,用瘦弱的肩膀为广大群众撑起了一道道坚强的防护罩,她们的努力必将取得胜利!图片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