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红”(五)
时间:2021-08-17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既有号召,巾帼有行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全力配合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行妇联担当,彰显巾帼作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天中大地上处处绽放着“巾帼红”。



图片

汝南县老君庙镇:坚守防疫一线 彰显巾帼担当


图片

面对再次拉响的疫情警报,汝南县老君庙镇妇联组织发动各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各村热心妇女群众及返乡女大学生等积极投身到防疫队伍中,亮出巾帼底色,为老君庙镇防疫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在老君庙镇各村(社区)的各个疫情防控卡点能看见她们的身影,她们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把好进村的每一个路口;她们行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过往车辆认真消杀;她们逐户走访,入户进行返汝来汝人员大排查大起底,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就是她们织密了老君庙镇的防疫网,以自己的行动和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的所有人员一起筑牢了老君庙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展现出了巾帼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力顶半边天。这些奋斗在一线基层的女性党员、干部、群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时刻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中坚力量。下一步,老君庙镇的巾帼志愿者们定当全力以赴,共筑老君庙镇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图片


大“疫”面前,正阳县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行动起来,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冲在防控阻击一线当好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正阳县付寨乡巾帼志愿者们雨中执勤

图片

正阳县清源街道唐段庄村志愿者们参与疫情防控

图片

正阳县大林镇巾帼志愿者深夜入户登记

图片

图片

正阳县大林镇巾帼志愿者入户排查,张贴宣传行程码、健康码

图片

图片

正阳县大林镇巾帼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

图片

正阳县真阳镇的巾帼志愿者们深夜配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阳县彭桥乡巾帼志愿者们参与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扫码和信息登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