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疫”线典型】防疫行动她先行 巾帼力量暖人心
时间:2021-08-1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山县石滚河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她们大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带动人民群众和广大家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尽显巾帼担当。

一、严格防守,做群众的“守护人”

      做好群众的“守护人”才能增加群众抗疫的信心,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石滚河镇12个村民组,一共18个卡点,每个卡点人员24小时值守,在卡点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巾帼志愿者,他们在24小时值守中不辞劳累,为劳累的卡点人员送上一瓶水,递一包泡面。“真是到达一线的时候就忘记自己了,严格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是我们扛在肩上的责任,关键时刻忘记自己,眼里只有群众”。镇宣统委员邓丽说道。


二、主动对接,做群众的“贴心人”

       与群众心贴心,手拉手,才能在危难面前共同筑起坚固的防线。在疫情防疫以来,由于石滚河镇也排查出有高危风险地区的返镇人员,便要求他们立马进行居家隔离,为了排解其烦躁反抗情绪,石滚河镇巾帼志愿队,积极上门对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与隔离人员,拉家常,并进行心理咨询,情绪排解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为民办事,做群众的“暖心人”

  红色代办绝对不是喊喊口号,群众的需要在哪里,代办就在哪里。疫情期间,有很多镇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不易,如有需要代办的证件或申请,他们都会打电话咨询镇办,在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尽自己所能,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红色代办减少了在外人员返乡,支持了石滚河镇的防疫工作;石滚河镇巾帼志愿队还积极联系居家隔离人员,主动为其进行购买所需日常用品,为群众多跑腿,让群众少操心。

  在此次疫情防疫攻坚战中,石滚河镇妇联工作者与巾帼志愿者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努力做好群众的守护人、贴心人、暖心人,为夺取防疫斗争的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