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红”(三)
时间:2021-08-1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既有号召,巾帼有行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全力配合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行妇联担当,彰显巾帼作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天中大地上处处绽放着“巾帼红”。


图片

驻马店市妇联机关巾帼志愿者到开发区天基城中心花园开展志愿服务,了解小区户数、人口数和防疫措施等基本情况;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20张,疫情防控宣传喇叭循环播放,监督小区居民进小区前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看健康码的人员登录查看,无手机者在登记册上登记个人信息;发放疫情防控紧急倡议书60余份,积极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帮助小区老年人买口罩。

图片

图片
驻马店市西平县陈老庄村妇联执委、巾帼中志愿者专业消杀队,每天定时对全村进行消杀。

图片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在正阳县各村24小时设置监测卡点,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她们的身影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

图片

正阳县铜钟镇巾帼志愿者在执勤点值班

图片

正阳县雷寨乡巾帼志愿者在卡点值班

图片

正阳县兰青乡巾帼志愿者参与24小时卡点值班

图片

正阳县吕河乡巾帼志愿者入村宣传疫情防控

图片
驻马店市开发区妇联积极组织基层巾帼志愿者下沉各乡办、村居,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后,区妇联党员志愿者在各村居协助排查摸清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冒着高温酷暑走街串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摸排、宣传工作,动员群众未接种疫苗和未核酸检测的就近就便、应检尽检,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巾帼志愿者们都不怕苦、不怕累,纷纷说会继续坚守防控志愿服务在一线,一起协助乡办政府、村(居)委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汝南县妇联板店乡苏庄村驻村巾帼志愿者走访疫情防控卡点,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驿城区南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妇联大力开展关爱困难家庭妇女活动。通过来电回访,走访登记,排查辖区是否有外出务工的困难家庭留守妇女儿童、是否有居家隔离需要提供服务的,根据排查情况,南海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近期开展了为隔离妇女儿童上门核酸、消杀、慰问等工作。

图片

 为居家隔离妇女儿童上门做核酸

图片


图片

驻马店市总工会28名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辖区内小区、路口等显眼位置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等宣传资料。动员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频次,并做好各类防护措施。进出登记,仔细询问,测体温,不厌其烦的做解释、劝导等工作。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为辖区内公共区域、小区、门卫、楼长发放消毒液及喷壶,向小区人员讲解消毒知识及注意事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巾帼志愿者,疫情期间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群众照看孩子,并在社区讲解防疫政策并帮助群众扫描健康码。

图片

图片

鹏宇投资集团妇女联合会认真落实驻马店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集结巾帼力量,听从号令、服从指挥,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各流动采样分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主动听从指挥调度,立足岗位,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检测贴纸填写,协助搬运检测物资,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提醒大家保持安全间距等。通过扫码、测温、登记、采样等点滴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