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红” (一)
时间:2021-08-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近日,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顶着烈日骄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行妇联担当,彰显巾帼作为,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天中大地上处处绽放着“巾帼红”。


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员”。“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有序排队……”8月6日,驻马店市妇联机关组织巾帼志愿者到驿城区橡林社区核酸检测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志愿服务。市妇联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为群众讲解注意事项及解答疑问,为现场参加检测的孕妇及时提供椅子和饮用水等。


图片

市妇联机关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西平县柏亭街道黄庄社区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西平县柏亭街道朱洪社区巾帼志愿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这场战“疫”中,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实时监测居民“两码”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呼吁大家少出门、少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市妇联发放《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倡议书》

图片

确山县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汝南县南余店乡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汝南县板店乡巾帼志愿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村(社区)执勤点,各级妇联组织带领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值守工作,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劝导来往人员戴口罩。

图片

平舆县李屯镇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确山县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确山县盘龙街道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董庄社区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汝南县金铺镇巾帼志愿服务

图片

汝南县板店乡巾帼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无情巾帼有爱,广大妇女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巾帼抗疫志愿服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下巾帼誓言,展现巾帼作为,履行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