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家庭“十好”标兵——好丈夫韩有权事迹
时间:2016-04-1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驻马店市家庭“十好”标兵——好丈夫

韩有权事迹

 

在正阳县城北关,每到清晨和傍晚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搀扶着失语偏瘫的妻子,静静的行走在护城河岸边。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的身影,总是引来许多知情者赞叹的目光。向前,向前......挪动的不仅仅是脚步,还有这汉子心中的希望。周围的群众说:“那位男子名叫韩有权,是正阳县职业高中的一名普通教师。 妻子孟令红是正阳县第一小学的教师,儿子正在读初中。可是一场意外的车祸却让这个家顷刻间陷入了劫难。

2006年1月26日的一次车祸让妻子昏迷不醒,韩有权带着妻子先后在驻马店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医院给妻子先后做了十次手术其中两次开颅手术,光看病韩有权就花去了一年半的时间,医疗费总计高达43万元。在这一年多里韩有权一直守护在妻子的病床上,精心照料昏迷不醒的妻子,换药、鼻饲、按摩、翻身、倒便等,最使人难忘的是在武汉协和医院,妻子缺氧,每天到高压氧仓吸氧,那里离医院10多公里,用一次救护车200多元,韩有权花钱买了一辆旧轮椅,每天推着妻子来回步行3个多月。

2007年7月25日,韩有权带着妻子从北京回来,刚把妻子按顿好就到学校报到要求上班,他除了上课外就是护理妻子,买不起尿不湿的韩有权,找了8条棉被单轮番垫在妻子身子底下,此后每天及时为妻子洗尿布、晒干、遇到下雨时,韩有权就拿着被单放火炉上烤,烟熏得眼睛都看不见,妻子时常拉肚子,一天拉10多次,韩有权就天天用温水给他擦洗并用吹风机吹干。大便干涩开塞露不管用,韩有权就用手一点一点往外抠。

每天清晨和傍晚他就扶着妻子走路,开始妻子不会抬步,他就用绳子拴在妻子脚上,走一步帮助妻子抬一步,就这样走了7年多,妻子终于能自已走路了,是韩有权用爱心将妻子从死神手里抢回来,是他用爱心将成为植物人的妻子从新站立起来,在他的呵护下妻子基本上能够生活自理。为了让妻子能够更早的恢复语言功能,他每天教妻子说话,给妻子读报纸......

把爱人从沉睡中唤醒,是生命的奇迹还是心灵的力量?韩有权创造了奇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是担当,是责任,是不离不弃的忠诚!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道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