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家庭“十好”标兵——好女儿张云霞事迹
时间:2016-04-1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驻马店市家庭“十好”标兵——好女儿

张云霞事迹


    张云霞,女,驻马店市第三小学教师。她父亲是肺气肿,每年冬天是发病日,于是,每年冬天张云霞最难挨。2013年2月17日,原本患病的父亲,又摔断了腿,在医院里,她安慰父亲,稳定好情绪后咨询医生能否作手术,因为当时父亲已经79岁高龄了,手术虽然很成功,但父亲生活只自理了两个月,此后却因为高烧病倒就再也没能站起来。卧床不能起来的父亲,脾气开始异常暴躁,为了安慰父亲卧床不起的现实,她一有空就给父亲聊天,聊小时候、聊上学时代、聊上班时间的事情,这让父亲从暴躁中得以平静,父亲慢慢的也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2013到2015这三年,是她人生中最艰难的三年,这三年儿子上高中、父亲卧床不起、她连教三年的毕业班。每次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父亲说:“老爸,我回来了。想吃啥?霞给你买。”假期里,父亲成了她的全部。为父亲擦身、帮父亲换尿布、抱父亲大便、陪父亲唠嗑、把父亲当孩子一样哄。久躺床上的人,解大便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儿,有很多次,父亲大便时,用开塞露也不行,看父亲憋的难受,我就亲自用手指把大便抠出来,每次抠完大便,父亲总是说:“霞,难为你了。”她总说:“我是你的孩子,应该的。”

再厉害的机器,也有出故障的时候,更何况是人呢。在父亲卧床的这三年里,她大病了两次,最厉害的那次在医院抢救了三天三夜。大病过后,马上就上班,怕耽误学生的课,更怕父亲知道她生病,怕他担心而加重他的病情。云霞说“教好学生是我的义务,照顾好老人,我责无旁贷,照顾儿子是我的责任。我没有退路,是孝心、是爱心、是坚强支撑着我走过每一天”。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月26日,父亲永远地离开了她。父亲走之前,整整四十二天没有吃饭,只靠少量的牛奶、白开水养着,她白天工作,夜晚躺在床上悄悄流泪。这四十二天里,父亲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大小便失禁,每天父亲屁股底下的尿布都是她亲自去换,身体都是她亲自去擦洗。父亲清醒那会儿,总问:“霞,快考试了吧?” “快了,考试完学生领完通知书就没事儿了。等放假了,我好好陪您。”谁知,就在学生考完期终考试,她改卷、填完学生素质报告册、给学生写完奖状回到家半个小时后,父亲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这四十二天,是父亲强撑着等她忙完,生怕耽误了她的工作,这种父爱是何等的伟大!这四十二天的等待,父亲受了多少痛苦和煎熬,每每想起都会泪流满面。

“百善孝为先”是她多年的座右铭,云霞说她将加倍孝顺母亲,让母亲老有所靠、老有所依,幸福快乐地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