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行“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成长行动”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21-06-21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妇联在第二实验小学(南区)举行“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成长行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武军、副校长万鹏,市家庭教育指导讲师王红心等。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司玲主持仪式,400余名家长参加了仪式。

图片

刘武军在致辞中指出,家庭教育是整个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家长素质的高低、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终身成长。希望各位家长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希望各有关部门汇聚合力,共同构筑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为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刘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家庭是儿童社会化的第一场所,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础。抓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提高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妇联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她强调,加快提升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水平是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全面发展有效举措,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参与。市妇联将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壮大服务力量、巩固服务阵地、创新开展活动,扎实高效推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实施,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提质增效。

图片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王红心老师主讲了《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家长成长行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王老师通过现场解说、案例剖析、互动答疑等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家长学会用正确的方法爱孩子、尊重和理解孩子,并逐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唤醒孩子内在的成长,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本质、正确途径和方法,获得了家长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市妇联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精心培育家庭教育品牌,先后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下一步,市妇联将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系列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