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代表队在全省家政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时间:2016-04-1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驻马店市代表队在全省家政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4月10日,河南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半决赛在省妇干校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历经市级预赛、全省半决赛、决赛环节,从全省千余名家政从业人员中选拔出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汇聚郑州参加半决赛、决赛。半决赛经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的层层选拔,决出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驻马店市代表队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进入总决赛。

4月11日上午,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进行,分为现场答辩、讲家政故事和个人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驻马店市代表队查蕴杰、廖春梅和王春柳三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自信从容,现场答辩准确专业、家政故事真实感人、才艺展示夺人耳目。通过激烈角逐,规范竞争最终驻马店代表队获得全省团体二等奖的骄人成绩,选手廖春梅在育婴组比赛中取得单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河南省五佳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她们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由全国妇联等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在决赛现场颁奖并致辞,她指出此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以及对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关于加快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安排部署,展示巾帼家政品牌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风采,增强广大家政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社会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同度和关注度,吸引更多人才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上升到增强妇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全省精准脱贫的高度来看待、来认识;希望巾帼家政企业,要围绕服务大局,讲诚信、讲和谐,不断强化服务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希望参赛单位和选手,要充分认识本次大赛的意义和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技能水平,在家政服务领域培养更多更强的高素质人才,为全面提升我省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奠定基础。

在此次大赛中,驻马店市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我市家政服务人员勇于争先、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并对提升我市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