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举行“巾帼科技养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2012年11月1日,驻马店市妇联在新蔡县孙召镇大吴庄村举行“巾帼科技养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命名富宇牧业有限公司为驻马店市巾帼科技养殖示范基地。大吴庄村奶牛场是在驻村女干部吴树兰招商引资的高标准养殖小区,投资上千万,可容纳奶牛1500头。目前,在全村妇女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奶牛养殖小区已基本建成,将拉动该村养殖产业迅猛发展。奶牛养殖小区采用现代循环农业运作模式,周边农民种植玉米产生的秸秆,经过青储的加工方式,就成了奶牛的饲料,所以奶牛在为奶农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每年还可消化1万亩的玉米秸秆,约增加农民收入137万元。另外,牛粪所产的沼气可供300户以上农民照明、做饭,沼糟也可为300亩地提供有机肥料。
    自2006年在全市农村妇女中实施“巾帼科技星火工程”以来,驻马店市妇联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学习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她们的科技素质和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培养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截止目前,先后授予19家单位为驻马店市巾帼科技养殖示范基地,极大地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驻马店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