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为妇女创业当靠山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针对农村妇女在创业中遇到的资金难题,驻马店市妇联扎实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今年1-6月份,该妇联组织向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近2000万元,帮助近300多名妇女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小额担保贷款是实现妇女创业就业的具体措施。驻马店市妇联为此专门组织召开了小额担保贷款动员大会,就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规定、工作流程进行了动员教育,并牵头协调市人社局、市畜牧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农村妇女科技知识培训班,提高广大妇女创业本领。同时,该妇联还深入农村对广大妇女创业项目进行调研,确定短、平、快优势项目,重点帮扶支持。

为使小额贷款落到实处,驻马店市妇联对贷款对象做到贷款项目、贷款额度、经营情况、还款能力等四个清楚,并严格“四个”不准,即不准以贷还贷、不准以贷放贷、不准创办微利项目、不准挪作他用。为了保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顺利实施,驻马店市妇联积极拓展发放贷款渠道,与市农村信用社、市驻马店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扩大合作,并将贷款比例进行调整,对申请贷款的创业人员做到当周申请,当周调查,及时签约审批,及时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