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科技下乡服务基层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近日,“科技下乡、服务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平县和兴镇刘桥村举行。遂平县畜牧局以此为契机,及时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迅速开展畜牧科技下乡活动。

该局以科学防控动物疫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以开展送科技下乡现场咨询和举办实用技术培训为抓手,及时把先进的畜牧科技送到基层、送给养殖户,提高了广大养殖场户的科技意识和科技水平,促进养殖场户增收、增效。入户指导。该局重点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养殖场户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切实帮助养殖场户解决畜禽养殖实际问题。现场咨询。该局在乡镇集贸市场设立咨询台,在乡镇服务中心召开现场咨询服务会,已发放养殖技术宣传资料12000余份。技术培训。该局根据养殖场户的实际需求编印技术资料,59日、10日开展集中培训2次。政策宣传。该局紧紧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等开展政策宣讲,利用现代化传媒技术为养殖户提供信息服务,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