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驻马店各级妇联深入开展“春风行动”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2015年驻马店各级妇联深入开展

“春风行动”

 

为推进“春风行动”实施步伐,23,由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驿城区政府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返乡农民工进产业集聚区观摩暨2015年“春风行动”招聘会,5000多名求职者走到一个个招聘台前咨询、应聘,其中2000名返乡妇女。64家用人单位到场,5000多个岗位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此次活动当场有1530多名妇女达成就业意向,300多妇女现场签约。

为满足春节前后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用工需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服务对象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驿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三措并举做好促进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工作。一是广泛宣传造势。在街道,选择人流量大的解放路、火车站等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及时向求职者发放《春风卡》、《农民务工培训手册》、《务工信息》等共计8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报名3000多人。在乡镇,安排乡镇、村(社)两级妇联配合乡劳保所利用社区宣传栏、悬挂横幅、平安大喇叭等,走村入户地进行宣传动员,确保企业用工信息人人皆知。二是开展调查摸底。采取区妇联领导包片、乡妇联干部包点的方式,经过为期15天的调查走访,迅速收集了以返乡农民工的家庭情况、技能特长、培训意愿、择业要求为主要内容的档案资料,为做好招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组织现场观摩。33招聘会上,组织农民工现场观摩,带领他们进企业生产车间、进班组,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福利待遇、住宿及企业文化情况等,根据个人意愿签订用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