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坚守防汛一线 彰显天中巾帼力量
时间:2021-07-2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近期,我省各地遭遇强降雨天气,我市部分交通、电力、通信、房屋、农田等基础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面对无情的洪涝灾害,驻马店市妇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紧急安排部署,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书,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妇联微信群等方式动员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号召大家深入基层一线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贡献巾帼力量。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广大妇女群众闻“汛”而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抗灾一线,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应急避险、心理疏导等工作,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干部群众开展冲毁道路抢修清淤、饮水设施抢修等工作,在一支支抢险救灾队伍中,妇女的身影随处可见,成为抗洪抢险战中耀眼的一抹“巾帼红”。

图片

道路严重积水,直接影响群众出行,为确保强降雨天气路面通畅,开发区巾帼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到达地方,现场勘察积水堵塞原因,然后调动钩机对路面积水的路段进行及时疏通,最后解决了积水问题,保障了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

开发区妇联“四组一队”人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做好后勤保障,为居民送去关心关爱。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主动请缨加入,一户不漏逐个排查,巡查隐患、帮扶群众,为守护家园筑牢抗洪防线。

图片

妇联干部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一线,发动本村妇女群众全力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担当,彰显“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风采,与妇女群众一道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

开发区巾帼志愿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溺亡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蔡县洙湖镇王楼村女支部书记田朝霞带领党员干部挖土堵闸,防止洪河河水倒灌淹庄稼。

图片
图片

西平县谭店乡政府乡长王燕带领乡村干部驻守堤岸,向沿途群众宣传防洪知识,叮嘱群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和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田华清已经在板桥水库奋战了五天五夜了,自从7月中旬驿城区开始持续降雨,板桥水库的供电塔被雨水冲刷,随时有倒塌危险,会影响到下游板桥水库的正常运转。为保证驻马店供水安全,17日下午,她带着机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的作业,雨水不断冲刷着田华清的脸和身体,她的雨衣单薄,人也越发疲惫,但她脸上却充斥着昂扬的激情。“在这里几天没有睡觉了,时刻在注意险情,供电塔是驻马店饮水工程的专项电,只要能保住供电塔,再辛苦我们都不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