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妇联“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8-08-24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近年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妇女联合会以“巧媳妇”工程为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在全县乡镇开展“巧媳妇”工程基地培树活动,通过积极探索鼓励“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发展“示范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提升示范基地带领脱贫能力,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为全县精准扶贫、妇女精准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正阳县妇联“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奔小康


阳县豫圣艺术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圣诞制品,吸纳就业农民400多人(包括100多名贫困村民),其中妇女有300多人。圣诞制品厂还采取家庭加工式,妇女姐妹们可以把原材料领回家进行加工。

正阳县妇联“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奔小康


正阳县新阮店乡天顺服装厂总厂设在新阮店乡胡老村,下设官寨村、老王村、孙竹村、老阮店村、万马村六个分厂,主要加工男女服装外套及童装,带动妇女就业190人,每个厂房安置5-10户贫困户,每月工资可达2000元。65岁的胡老村贫困户冯贵珍每天都要到家门口的天顺服装厂,帮着缝扣子,一个月一千多元,她说像她这样的年纪不能外出打工,每天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感觉很开心。

正阳县妇联“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奔小康


在该县彭桥乡黄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黄娟说:“我们引进的是安徽黄山贡菊,由于前几年天公不作美,花生收益差,今年第一次引进安徽黄山贡菊,收益情况不错,种植一百亩,忙的时候平时需要员工20多人,多的时候员工100多人,看着经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大家,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也感到很有成就感。”

正阳县妇联“巧媳妇”工程 助力脱贫奔小康


正阳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乐霞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已有50家服装加工、种养殖基地、手工加工、农家乐等被评为正阳县“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其中13家被评为驻马店市“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4家被评为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