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确山县丰富多彩文化节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46,确山县三里河乡莲花村计生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和谐莲花第九届农民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开发区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妇联、三里河乡政府、朗陵办事处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三里河乡十里八村的近千名农民群众参加了文化节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三里河乡政府和莲花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致辞。表彰了一批好媳妇、当代孝子、热心公益模范、好教师等,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和谐莲花第九届农民文化节在《盛世盘鼓》的表演中拉开帷幕,莲花村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四月赞歌》、歌曲《爱在天地间》、舞蹈《母亲》、《广场舞》、豫剧《夫妻永远不分离》、《抢来的警官》选段、小提琴独奏《梁祝》、小品《老来福》及河南坠子《雷锋参军》等20多个文艺节目寓教于乐,精彩纷呈。高亢的鼓乐、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喧天的盘鼓震耳欲聋。豫剧选段委婉动听,河南坠子耐人寻味。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本届农民文化节推向高潮。文化节期间举行了农民运动会、戏曲歌曲大赛,并现场为夫妻绑腿走、扛化肥袋、女子拔河、歌曲戏曲第一名等先进颁奖。同时计生委、农口单位、卫生局、妇联、科协、科技局、司法局、团委等相关单位开展集中了四下乡活动。
   
丰富多彩的农民文化节真正体现了:承前启后同心同德全民参与加快文化建设,继往开来群策群力众志成丰富精神家园。

(1)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