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蔡县妇联举办“家长课堂 送法下乡”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上蔡县妇联举办“家长课堂 送法下乡”

法律知识讲座

 

为积极响应上级妇联提出的“建设法治河南·巾帼在行动----千家联动 送法到家”的号召,增强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切实提高普法效果,812日,我们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和巾帼志愿者到杨集镇中街村“妇女之家”举办“家长课堂送法下乡”法律知识讲座。县妇联主席杨蕾静、副主席谢华勤陪同参加讲座,中街村的50多名家长参加了讲座。这也是我县“天使行动——关爱女童送法下乡”的延续。

讲座由县法院女法官、少年审判庭庭长黄华主讲。黄华针对在当前农村留守女童中存在的性侵问题,结合自己在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女童性侵。由于讲座内容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与会的家长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后,黄华对现场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接受了咨询,并进行了详尽的解释。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妇女群众发放了由我县妇联印制的《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实用手册》、法律维权宣传抽纸以及印有“卫生好、绿化好、生活更美好”宣传标语的平安(和睦)家庭创建宣传围裙。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真正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身边,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增强理性表达诉求的意识,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增强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