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确山县开展“敬老月”活动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确山县开展“敬老月”活动 

 

  确山县开展了“敬老月”活动,要求各乡镇、县直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敬老爱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及早安排。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重阳节”期间的相关工作,在“重阳节”到来之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敬老月”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内容进行具体安排,为全县开展敬老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重阳节”期间,县电视台以流动字幕形式反复播放敬老、爱老的宣传标语和助老敬老公益广告;在“重阳节”当天,县政府副县长、县老龄委副主任李同国在县电视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动员、号召社会各阶层关爱老年人,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全县城乡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党和政府的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强化敬老道德建设,在全县城乡形成敬老助老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领导上门送温暖。在国庆假日之前和“重阳节”当天,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走访慰问全县离退休老干部、百岁老人和高龄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到乡镇敬老院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会,并和老人共进午餐。同时,各乡镇还主动协调联系基层卫生院,为百岁老人及敬老院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细致的关怀问候,真诚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部门联合搞服务。10月初,由县里四大班子领导牵头,妇联会、民政局、老干部局、教体局、卫生局、司法局等1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为老年人开展义诊、义演、健康咨询、心理咨询、法律维权等多项服务活动。各乡镇组织本辖区民营企业对所辖乡镇敬老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老人献爱心、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共送去了5万多元的慰问金及价值近10万元的慰问品,让五保老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