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不戴口罩可拒绝入内!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时间:2021-11-08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通         告

(第10号)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现将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请全市市民及各法人团体认真贯彻执行。

一、严格公共场所防控各公共场所责任主体要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可自行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下载),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把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码常态化作为最基础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坚决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通行、“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未戴口罩的人员,可拒绝入内。

二、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养老院、精神卫生机构、其他社会福利机构等要加大人员管理力度,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院(园)区。

三、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我市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确需外出参加会议、活动的,应提前3天报告出行目的地、行程及返回时间,并做好相关防护、执行相关防疫规定,返驻前也要提前报告。有单位的人员向单位报告,没有单位的人员向社区(村)报告。省外因公务来驻的,接待单位应提前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随团来驻旅游(自助旅游)的,景区、宾馆酒店要提前(及时)登记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探亲访友来驻的,由接待亲友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告。对上述人员均应详细登记来驻时间、行程安排、返程时间等,留存备查。

四、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疫情严峻时期,原则上不再举办节庆、展会等大型会议活动和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应当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并履行审批程序。100人以上活动报同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审批,500人以上活动报省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审批。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严格限制人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