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华行动正当时——2021年市妇联“春华行动”走进贫困女大学生家中
时间:2021-09-09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8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刘萍一行四人到驿城区胡庙乡和蚁蜂镇看望受资助贫困女大学生代表,为她们送去5000元爱心助学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她们身边。


图片


家住驿城区胡庙乡的王小文(化名),父亲患重大疾病,需要常年用药,花销极大,在艰苦的环境下她一直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郑州大学。在小文家中,刘萍主席对她表示了祝贺,并表明市妇联将延长救助服务链条,持续关注“春华女孩”的学习和生活,及时给予她们帮助。

面对刘萍主席细致入微的关怀,小文强忍眼泪,一遍遍的表示感谢。她说,虽然自己十分开心能够被理想的大学录取,但又因学费问题而感到担忧,一方面不想给已经困难重重的家庭增添负担,另一方面又不想放弃自己的大学梦,“春华行动”为她解决了学费问题,让她可以放心追梦,她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将来回报家乡,为社会多作贡献。

图片

随后,一行人前往驿城区蚁蜂镇慰问女大学生王小意(化名),王小意的父亲是一级残疾聋哑人,无法与外界沟通,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入不敷出。小意表示这笔助学金对她而言是雪中送炭,承诺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在学有所成之后回报社会。图片

“春华行动”实施十五年来,已经为1029个贫困女大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她们带去希望,助她们无畏梦想,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