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驻马店市妇联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倡议书
时间:2021-08-04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倡议书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当前,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已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流行毒株。包括我省在内多个省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特紧急倡议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配合做好管控。全市广大妇女要自觉加强防疫意识、互相监督,时刻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最新动态,与已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相关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避免扎堆。特殊时期,减少流动即是减少传播机会,不外出不远离就是作贡献。

二、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义务。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请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积极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共同维护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

三、养成良好习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科学认识疫情,传递正能量。疫情防控战是一场阻击战、总体战,也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通过官方渠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了解国家、省、市的疫情最新动态和政策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扬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优势,在大战大考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发动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做好环境整洁、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文明引导,全员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控,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及特殊家庭关爱服务,助力客观、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

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齐心协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我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8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