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市委老干部局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16-09-2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2015年度市委老干部局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老干部局是主管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市委部门。局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办法;做好老干部的安置工作,检查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承办老干部离休后提高待遇及省管离退休干部增加离退休费的审批工作;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指导全市各级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大学教育工作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老干部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6人;在职职工43人,离退休人员34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为老干部做好保障服务。

第二部分 老干部局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老 干 部 局  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办法;做好老干部的安置工作,检查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承办老干部离休后提高待遇及省管离退休干部增加离退休费的审批工作;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指导全市各级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大学教育工作等工作。

二、市委老干部局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老干部局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局事业单位决算。

1.机关本级

2.驻马店市老干部休养所

3、驻马店市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

4、驻马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老 干 部 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5年收入总计927.43万元,支出总计873.1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8万元,增长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本年收入合计927.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7.43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本年支出合计8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1万元,占74%;项目支出230万元,占2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27.43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万元,增长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27.43万元,支出决算为8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老干部局2015 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1.5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3万元。

全年未购置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是当年全国异地安置在驻马店市的9批次的96人的走访接待费用。

2015老干部局决算公开.doc

中共河南省驻马店市委老干部局汇总91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