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金秋送温暖  情暖孤儿心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金秋送温暖  情暖孤儿心

           ——泌阳县开展关爱孤儿纪实

我们非常开心,我们不但有新书包、新文具,而且也有新衣服,谢谢!”特困孤儿王俊杰接过从郑州花颜美容连锁企业总经理石开心手中的书包、衣服时如是说。这是97日上午,由泌阳县政法委、县妇联、郑州花颜美容连锁企业、河南法制报在泰山庙镇政府举行关爱孤儿活动时的感人场面。此次活动,是由县妇联发起、县政法委协助、郑州花颜企业赞助的救助孤儿行动,全县5个乡镇60名留守孤儿共领到了价值4万多元的书包、文具、衣服等物品,为孩子们的新学期也增添了新动力。

这次活动是县妇联开展关爱孤儿行动之一。20151月,县妇联联合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党旗下的温暖”关爱孤儿活动。县妇联在民政部门登记的500多名孤儿名册基础上,号召全县妇联组织走村串户摸排出了148名特困孤儿底子。为了让这些孩子得到社会大家庭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县妇联努力扩大活动开展的知晓率,一是印发了2000余份的倡议书通过妇联干部发放;二是在泌阳报刊登倡议书(印发5000份),发至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各企业及在外籍成功人士手中;三是通过县电视台滚动字幕播出。止目前,全县各界爱心人士近40人自愿参与活动中来,共关爱特困孤儿87个,发放救助金及慰问品共计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