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驻马店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推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驻马店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推介会顺利召开

 

总结回顾我市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施以来的情况,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出台的有关助推妇女就业创业的新政策、新措施,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强化保障,推进我市此项工作地深入开展。经市政府同意,916,驻马店市妇联、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推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担保中心主任、各县区妇联主席及城乡部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县女企业家代表共1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步永勤等3名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企业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市人社局王勇局长介绍了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与会领导现场为10名申请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代表现场发放了贷款。

张昕市长会上指出,利用担保贷款支持妇女创业,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是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推进驻马店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宣传,加强配合,优化环境,创新服务;引导鼓励,推动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来,为建设“四个驻马店”、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自200911月启动以来,全市共向18534名创业妇女发放贴息贷款113977万元,其中市县两级妇联向小额担保中心推荐妇女6127名,发放贷款51350万元,累计带动和吸纳就业妇女15万多人,五年来妇女使用贴息贷款的占比逐年上升,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妇女创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