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督导调研驻马店实施中国温暖“12.1”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20121113日至14日,全国妇联权益部协调处处长张彦红一行5人来我市督导调研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项目工作开展情况。1113上午,在上蔡宾馆贵宾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上蔡县实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项目工作座谈会。市妇联主席李桂霞、副主席张芳、纪检组长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妇儿工委主任王廷华,县妇联主席杨蕾静和受助儿童监护人、爱心家长志愿者,乡妇联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臧海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彦红处长一行来上蔡督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县艾滋病帮扶救助工作情况,同时感谢全国妇联领导对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关心关爱。县妇联主席杨蕾静汇报了上蔡县实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项目工作。3名受助儿童监护人、2名爱心志愿者和2名乡镇妇联干部先后发言,重点围绕受助儿童接受资助后成长进步、生活学习情况,志愿者参与项目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妇联干部在实施项目中提升能力和水平的经验做法。全国妇联权益部协调处张彦红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康迈都对上蔡县“12.1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113下午,张彦红处长一行来到阳光家园、新和家园实地调研并慰问了艾滋致孤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2012年11月14,张彦红一行在市妇联主席李桂霞、副主席张芳、纪检组长张世霞、确山县妇联主席贾华的陪同下,赴确山瓦岗镇黑风寺村、瓦岗村两个受艾滋病影响的双孤儿童家庭实地走访,查看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给两户5个孩子送去棉衣、棉被,与两个爱心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爱心家长们有什么困难,叮嘱家长有困难可以随时给他们联系。随后,又来到确山妇联对项目软件进行检查指导。

 在实地考察调研后,全国妇联领导对我市的“12.1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高度评价上蔡县、确山县妇联实施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项目工作抓得实,基层妇女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她希望驻马店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开拓创新,努力进取,争取把“12.1项目做的更好。我们将以此次全国妇联督导为契机,按照张彦红处长的要求,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做好我市艾滋病致孤致困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

                                                 20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