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做好国际禁毒日宣传,认真履行禁毒成员单位的职责,6月26日,驻马店市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儿童大力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一是及时下发通知。为确保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省妇联、市禁毒委的通知精神,市妇联及时下发《驻马店市妇联系统积极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妇联结合实际开展特色突出的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6月26日上午,市妇联在解放大道开展了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印制宣传板块和宣传页,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特别是妇女儿童远离毒品,创建无毒平安家庭,活动中,共发放与禁毒有关的书籍和宣传页2000余份。             
   三是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各县区妇联组织以“不让毒品进我家”和“无毒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禁毒法》宣传为重点,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和禁毒、防艾知识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推动妇女禁毒普法活动和全民禁毒教育工作发展。泌阳县妇联联合其它禁毒委成员单位播放禁毒电影《爱在人间》,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普及面,共同掀起禁毒集中宣传高潮。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妇女儿童、家庭成员进一步了解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和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毒品的能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