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流落我市   市妇联担职尽责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820日,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芳、纪检组长张世霞和权益部工作人员带着刚买的新鲜水果赶到市精神病院看望流落在我市的江西籍智障女四英。

“你还认识我吗?”张世霞握着四英的手问。“认识,你来两次了。”四英低声说。

   “她的情况好多了!”张世霞高兴道。“刚来时,她不说话不吃饭,现在能开口说话,也好好吃饭了。”主治医生在旁边介绍。

     5月初,市妇联工作人员获悉平舆县玉皇庙乡学甸村一名外地智障女因无钱医治长年被关黑屋的情况后,立刻给予关注。经查,该女年约25岁左右,智力低下,是平舆县玉皇庙乡学甸村马庄49岁光棍冯某2006年在县城打工时领回的。 20081128日,四英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冯某外出打工时,其父母照管孩子之余,怕管不了四英,就在西间房垒了个隔墙,开了个门,吃饭喝水都由小门给她送去。20133月冯某在外务工时意外死亡后,四英一直被关在房内。

    经过市妇联的呼吁,四英的遭遇获得了平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530日,四英被送到市精神病院医治,半年内费用由县民政部门负责。市妇联主席李桂霞多次探望四英。在市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多次探望交流下,四英逐渐透露她是江西省上高县泗溪镇楼屋村人。

 目前,市妇联已联系市公安局打拐办对该案件进行刑侦,并与上高县妇联联系努力查清四英身份。

市妇联主席李桂霞看望四英

市妇联副主席张芳、纪检组长张世霞看望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