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成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中心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上蔡县成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中心

 

针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对妇女儿童维权问题感到无能为力”的问题,我们县妇联积极与县司法局联合,决定在河南博建律师事务所成立上蔡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中心。79日上午,维权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司法局河南博建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县妇联主席杨蕾静、县司法局局长王志伟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杨蕾静首先宣读了成立上蔡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中心的决定,明确了维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妇女儿童免费提供解答法律咨询;接受当地法律援助机构的指派,承办有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案件;接受妇联组织转介的妇女儿童维权案件。

最后,县妇联主席杨蕾静和县司法局局长王志伟共同为上蔡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权中心揭牌,上蔡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正式启动。上蔡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也必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