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伸援手 母子喜团圆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妇联伸援手 母子喜团圆

 

“感谢妇联,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母子相聚,今后我一定履行好做母亲的职责……喜极而泣的吴某抱着孩子,不停地向在场的市、县妇联领导表示谢意,这是20151010下午发生在付庄乡南何庄村解救现场感人的一幕……

916日,驻马店市妇联接到驿城区吴某反映的案件:声称自己有一个4个月大的男孩,在她外出期间,把孩子托付给了公公婆婆抚养照顾,但没想到孩子的爷爷奶奶私自做主把孩子送人了并难以要回,她要求市妇联出面维权要回孩子的抚养权、监护权。

婴孩被非法送养,这个案件引起了市妇联李桂霞主席的高度重视,她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同驿城区妇联、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找到了孩子的爷爷奶奶。据多方调查证实:吴某公婆家住开发区建业小区,孩子被送养事出有因,原来在孩子出生前的12天,吴某的丈夫突然离家出走,此后杳无音信,于是她赌气把孩子推给了70多岁公公婆婆,孩子奶奶当时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身边还有一个小孙女要照料,实在是没有精力、财力再去抚养照顾这个孙子,又因联系不到儿子儿媳,无奈之下,老人通过熟人万某介绍,于728日,把孩子送给家住泌阳县付庄乡南何庄村委东河组憨厚朴实的农民张某夫妇收养。

在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基础上,1010日上午, 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副调研员司玲协同法律顾问权利华、孩子母亲吴某、爷爷奶奶赶赴泌阳县付庄乡。泌阳县妇联接到通知后,及时与当地政府、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迅速赶往付庄乡与市妇联汇合,沟通情况,商量对策。经协商,先联系到介绍人万某摸拢情况,并与收养孩子的张某夫妇取得了联系。10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张宏主席来到了付庄乡南何庄村委,从法律、情感角度与孩子的养父母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谈话,虽然经过2多个月的养育,养父母已对孩子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但最终被张主席真诚的“情理法”说服打动,同意把现已7个月大的孩子送还到亲生母亲的怀抱。

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市妇联对吴某作为母亲不负责的遗弃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吴某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再苦再累也会亲自把孩子抚养成人,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驻马店各级妇联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诠释了妇女“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