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传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市妇联传达贯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226日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妇联主席李桂霞同志传达了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和市委书记刘国庆的讲话,并就我单位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与妇女群众有着天然的联系。离开了妇女群众,妇联组织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

二、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

市妇联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尽早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及时成立市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市妇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今后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巩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真情服务妇女群众;凝聚妇女力量,推动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三、统筹兼顾,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广大妇女的坚强阵地

市妇联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妇联工作相结合,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切实抓好“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留守儿童关爱,两癌救助筛查等民生工程,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克难攻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