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万冢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三园”建设
时间:2024-01-15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一根根美味的棒棒糖走俏市场,一件件精美的鞋服、收纳盒、手提袋加工完成……走进平舆县万冢镇村级共同富裕加工园,各种设备运转的声音不停作响,女工们熟练地操控着机器,忙着加工生产。

“我已经在这里干了2年多了,每个月都有3500元左右的工资,为家里减轻了经济负担的同时,我也学到了手艺,找到了自己的价值。”郭寺村村民刘雪勤开心地说,自从家门口有了就业帮扶车间,村里越来越多的妇女走进了车间工作,真正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
“我今年45岁了,每个月能挣4000元左右。作为农村妇女,这份在家门口的工作对我尤为重要。”蔡庄村村民李芬红说,在箱包厂务工的妇女大多和她一样,因为年龄大无法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干,每个月平均能有3000元的收入,既能顾家,又提高了家庭的收入。
近年来,平舆县万冢镇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推动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和“三园”建设中建功立业,绽放巾帼风采。目前由妇女群众带头开办的糖厂、养殖厂、制鞋厂、制衣厂、箱包加工厂、藤编加工点等各类厂房10个,已成功带动周边300余名留守妇女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