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系列丨家庭教育巡回讲座进开发区实小
时间:2024-01-08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1月5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书香天中 亲子悦读——跟着书本去旅行”家庭教育巡回讲座第四十二期走进驻马店市开发区实验小学,28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武淑雅进行授课,武淑雅讲师以“学习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幽默风格的语言,为现场的家长们带来深入浅出的授课。随后,武老师从解读二孩家长的压力状况入手,对多孩家庭孩子们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分析,带领家长们探寻如何平衡二胎关系的方法,引导家长要真正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做出有效沟通。
此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她们更加明白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并尽力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的亲子关系中。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更多的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