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冬日暖阳 巾帼关爱】驻马店市各县区妇联开展“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
时间:2024-01-04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确山县

 

1月2日,确山县妇联主席、县人大代表王志慧携手省人大代表、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张大生一行到任店镇开展“巾帼关爱行 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25名老党员和困难妇女送去米、面、油和军大衣等生活物资。

慰问活动中,王主席与困难妇女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鼓励她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困难。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说到了困难妇女的心坎上,切实让困难妇女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

1月4日上午,确山县妇联一行来到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40名困难儿童送去棉被、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物资。

活动中,确山县妇联主席王志慧为孩子们戴上帽子和围巾,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开朗、不畏挫折、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本次关爱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妇联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泌阳县

1月1日,泌阳县妇联联合泌阳县人民医院女性健康管理中心、泌阳县环卫中心,开展“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免费为环卫女工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筛查,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一线环卫女工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她们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全县妇女身体健康水平。

平舆县

1月3日,平舆县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平舆县妇联主席杨艳玲及领导班子一行到古槐街道城南社区居委会“两癌”患病妇女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两癌”患者送上1万元救助金。 

杨艳玲主席鼓励受助妇女要放下思想包袱,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积极治疗,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战胜病魔的力量,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西平县

    1月3日,西平县妇联开展“冬日暖阳”巾帼关爱活动,实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为符合救助条件的1名患病困难妇女发放了1万元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项目募捐资金“两癌”救助金,用心用情做好困难妇女和家庭的关爱帮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身边。

    西平县妇联持续推动“两癌”筛查救助政策的宣传、落实,以“两癌”困难妇女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切实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