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系列丨家庭教育巡回讲座进十一小
时间:2023-12-2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12月21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书香天中 亲子悦读——跟着书本去旅行”家庭教育巡回讲座第四十期走进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160余人参加。

特约讲师贾娟老师围绕如何辅导孩子高效写作业的七步法,通过案例分享、游戏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家长分享更科学、更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讲座过程中,老师与家长频频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懂得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白了与孩子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良好的沟通既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又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有助于构建家庭、学校、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实现了以“小家”文明促进“大家”文明,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良好的家教家风在我们的生活中传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