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驻马店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时间:2021-08-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会共识,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理念,倡导守规矩、讲礼仪,争做文明健康驻马店人,为全国文明城市争光增彩,驻马店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坚守“一米安全线”,打造“文明风景线”的倡议。

一、养成文明习惯,一米距离。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护自身及他人的健康。收取快递采取无接触配送,自觉抵制“脏乱差”行为,垃圾分类投放,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公共居住生活空间。

二、做到文明就餐,一米距离。文明用餐一米距离,用公筷不靠近。单位食堂打饭、就餐保持一米安全文明距离。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感染,践行“光盘行动”。家庭用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

三、倡导文明办公,一米距离。疫情防控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倡网络、手机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参会人员戴口罩隔位而坐,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体现互相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四、遵守文明秩序,一米距离。在小区、银行、医院、影院、商场、超市、公园、车站等人多聚集地和公共场所,自觉有序地间隔一米文明排队,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五、坚持文明生产,一米距离。企业复工严格遵从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要求,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的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人员密度,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市民自觉体现文明细节,文明细节决定文明高度。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护“一米线”的距离线、安全线、文明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筑驻马店文明健康新风尚,让“一米线”成为一道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

驻马店市文明办

2021年8月6日